close

  中新社倫敦5月25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選舉25日晚揭曉結果,持反歐盟立場的英國獨立黨獲得了28.73%的選票,在所有政黨中排名第一,這將給本已出現裂痕的英國與歐盟之間的關係增添更多變數。
  英國選民22日進行歐洲議會選舉投票,選舉歐洲議會751個議席中的73名英國議員,英國有超過30個大小政黨參與競爭。在25日晚公佈的選舉結果中,英國獨立黨以28.73%的得票率獲得22個議席,與5年前的選舉相比,得票率上升11.67個百分點,議席增加了10個。
  英國獨立黨成立於1993年,以推動英國脫離歐盟為宗旨。英國分析人士認為,獨立黨在這場選戰中脫穎而出,反映出英國選民對歐盟的不滿情緒正在蔓延,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將經受嚴峻考驗。
  在這場選舉中,英國首相卡梅倫領導的保守黨以24.19%的得票率獲得16個議席,在所有政黨中排名第二,得票率比上次選舉下滑3.68個百分點,議席減少了5個。卡梅倫此前在競選活動中向選民承諾,如果他所在的保守黨贏得2015年英國大選,他將推動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盟。
  工黨獲得14個歐洲議會議席,比上次選舉增加5席,得票率為23.98%。自民黨僅獲得1個議席,比上次減少8席,該黨是唯一明確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的政黨。
  與歐洲議會選舉同時進行的英國地方議會選舉,英國獨立黨也拿下了163個議席,而在上次選舉中該黨只獲得兩個議席。(完)  (原標題:英國反歐盟政黨獨立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