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給女友買數十萬元的名牌,給自己買300萬元的豪車,可誰也沒想到的是,這個一身奢侈品、出入豪華場所的楊某,竟然是在用借來的錢揮霍,而這些錢還都來自他的親朋好友。從2011年起,楊某以做展會項目為幌子,連續向親朋好友借款高達6000多萬,最終迫於追債壓力向警方自首。
  2014年10月的一天,事主蔣某到海澱刑偵支隊報案稱,其被朋友詐騙了上百萬,民警詢問後得知,事主2010年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楊某,剛開始,楊某以做項目為由曾幾次向蔣某借過幾十萬元,但很快就按時還款,並且還給了對方20%-30%的高額利息。
  蔣某看到楊某身著名牌、開著豪車,動輒出入高檔消費場所,揮金如土,也覺得他的生意做得不錯。
  2013年5月,楊某稱在廣州要做一個食品展,需要800萬元。基於之前的信任,蔣某湊了590萬元匯給楊某。但直到2014年7月,在蔣某多次催要下,楊某才還了300多萬元,後來蔣某催他還錢時,楊某就以各種理由推托。直到最近,蔣某的幾個朋友見面聊天時,才知道楊某根本沒有做展會,而是到處借錢揮霍,感覺被騙,蔣某趕緊報警。
  民警通過走訪核實,發現楊某並沒有用朋友借給的錢做展會項目,而基本用於揮霍了,遂確定了楊某的詐騙行為。
  就在民警要對楊某進行傳喚時,楊某卻迫於欠債壓力來到海澱刑偵支隊投案自首。在審訊中,楊某向民警講述了他的犯罪歷程。
  嫌疑人供述
  借錢買奢侈品 裝大款借投資騙6000萬
  2011年,年僅26歲的楊某認識了一些做展會的人,見到做一個展會項目能夠賺不少錢,他也想投資展會項目。可當時手中缺少資金,他就向親哥借了700萬元,並承諾到期後連本帶息歸還。
  可隨後楊某發現,辦展會並沒有想象得那麼容易,便中途放棄了辦展會的念頭,不過錢卻沒有還給哥哥,而是購買了豪車、名錶了。
  朋友們看到他突然衣著光鮮起來,都以為他做生意掙了錢。而楊某也趁機吹噓做展會利潤高,許諾投資就能得20%-30%的高額利息回報,並以融資的名義向親朋好友借錢。
  為了讓親戚朋友相信他做展會掙錢了,楊某就用借錢購買的名錶、名包等奢侈品送給朋友,還請他們到高檔場所消費,甚至幫他們支付高額賭債。朋友們以為他掙錢很快,剛開始都願意借錢給他。看到借錢如此輕鬆,楊某更是揮金如土,先後給兩個女朋友購買了數十萬元的名牌手機、手包、汽車、房產等,還給自己買了一輛300多萬元的豪華轎車,甚至還給朋友投資100多萬用於拍攝微電影。
  而借的錢到期後,楊某又想辦法從其他朋友處借錢還債。隨著時間推移,楊某借款的窟窿越來越大,而他自己也在利滾利的漩渦中越陷越深。
  從2014年9月開始,實在沒法再拆東牆補西牆的楊某開始找各種理由推托、搪塞,最終,面對親友追債的巨大壓力,楊某便跟蔣某和親友說了實話。在親朋好友的勸說和內心巨大壓力的驅使下,他決定自首。
  經民警調查,目前已核實楊某向親朋好友借錢揮霍已達6000餘萬元。目前,嫌疑人楊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海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借錢裝大款 騙6000萬自首 向親哥借錢投資不成 用借款購買豪車 炫富博得信任 以投資展會得高額回報為由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