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9日訊 臺灣五天前爆發的餿水油事件讓月餅、食品走味,也讓“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檢驗人員的中秋節變調,三天中秋連假泡湯。臺灣《聯合晚報》8日引述食藥署檢驗人員的話說,從“沒有聞過這麼臭的油”,檢驗過程中一加熱就聞到餿水的味道,做完實驗油頭垢面,像從燒烤店走出來。
  臺灣上周四爆發的餿水油事件,讓食藥署檢驗人員人仰馬翻。報道說,為檢驗自檢調單位提供的餿水油原料油檢體,食藥署一共要檢驗重金屬、酸價、黃曲毒素等多種項目,原本一周才能檢驗出的結果,食藥署加快腳步加班加點在3天內就完成。
  報道說,食藥署今天上午提供原料油給媒體“試聞”、拍攝,媒體記者光一湊近就可聞到酸臭油耗味。從事檢驗工作28年,在實驗室里檢驗的蔡佳芬說,從“沒聞過這麼臭的油”。檢驗過程需加熱到50至170度左右,一加熱就會發出像餿水般的臭味,做完實驗更是滿頭滿臉油臭味,就像剛從燒烤店走出來。
  蔡佳芬說,去年的混油、上一次的毒澱粉“順丁烯二酸”,都讓檢驗人員忙翻了,這次中秋節本來一家人跟父母約好要去日月潭度假,但她要加班只能臨時缺席,家人雖然抱怨也沒辦法。
  報道說,不僅是檢驗人員停休,稽查人員也是忙碌加班,臺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說,為了掌握下游餿水油的流向,有些廠商不願配合,稽查人員只能漏夜協同警方前往稽查。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台食藥署檢驗人員:從“沒有聞過這麼臭的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