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20日,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我省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踐行工作,審議並原則通過我省《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對於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引領社會全面進步,對於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去年底以來,中央就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系列重要講話,強調要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任務抓緊抓好。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性,按照中央部署,結合我省實際,全面組織推進,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
  會議強調,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下一步,我省要以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構建當代道德倫理秩序為立足點,以學雷鋒志願服務、孝敬教育、誠信教育、勤勞節儉教育為切入點,以傳播、結合、融入為基本方法,以黨員幹部、青少年、公眾人物為重點對象,從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全面系統地闡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要求,通過在城鄉基層開展試點等方式,分步驟有重點地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踐行,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表裡如一,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開展“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爭做好幹部”活動結合起來,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爭當為民務實的楷模、清正廉潔的榜樣,時刻以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感召周圍群眾,引領社會風尚。
  會議要求,在全省主要開展八項重點活動:一是開展“我們的價值觀”系列宣傳普及活動,二是開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系列活動,三是組織重大紀念活動,四是開展英雄模範、孝心誠信、勤政廉潔等“荊楚楷模”評選表彰活動,五是不斷深化學雷鋒活動,六是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七是開展誠信創建評比系列活動,八是廣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會議決定,根據會議討論意見將我省《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施方案》作進一步修改完善後,以省委辦公廳文件印發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開展八項重點活動推動落細落小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