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24日,美國密蘇里州一個大陪審團宣佈,將不起訴涉嫌槍殺黑人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布朗的家人發表聲明稱“深感失望”,同時呼籲避免暴力。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路透社23日報道,從弗格森槍擊案到紐約警察“鎖喉”致死案,美國種族問題越發凸顯,日前有多位紐約黑人警察表示,當他們脫下制服後自己也變成了種族歧視的受害者。
  日前,有25名曾擔任過紐約警察的非洲裔美國人接受了路透社的採訪,其中有15人已退休,10人仍在職,但幾乎所有人都表示,當他們脫下制服不在崗時,自己也會遭受種族歧視,警方會無端懷疑和調查他們。
  這些人表示,警察會無故攔下他們,將他們的頭撞向旁邊的車輛,用槍在他們臉前揮舞,或者乾脆直接逮捕他們並送到監獄。大多數警員表示,他們曾多次在駕車過程中被攔截。接受採訪的黑人警員稱,白人警官的種族歧視傾向更為嚴重。
  對此,同為非洲裔美國人的洛杉磯警察局前局長伯納德·帕克表示,一些族裔被攔下的概率高於其他族裔也是有原因的,2011年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紐約所有槍擊案犯罪嫌疑人中,黑人占到了73%。
  但是也有一些學者認為,這些統計數字可能是被誇大了,因為警察過分專註於黑人社區,而在其他方面忽略了犯罪。事實上在紐約被攔截的黑人中有90%並沒有從事犯罪活動。
  另外,舉報濫用問題在美國也越發凸顯,但紐約市警察局前隊長埃里克·亞當斯表示,“遺憾的是,現在還沒有針對舉報濫用問題的解決辦法。”  (原標題:黑人警察自述:脫下制服 我也是種族歧視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