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及時下水施救)
  
  (楊妃和一名參與救援群眾將落水的中年婦女抬上岸)
  紅網湘陰站11月2日訊(分站記者 劉海軍 葉旭峰)“兩人生命死而復生,我們向救人的英雄點贊!”“湘陰人,好樣的!”從10月31曰下午5時開始,幾幅“勇救落水車輛中被困生命”的圖片在湘陰微友中逐漸傳開,微友們也紛紛向英雄的壯舉點贊。依此線索,記者多方打聽找到了其中的一位“救人英雄”,家住湘陰縣城關個體戶楊妃(別名楊虎)。記者來到楊妃家中,恰好和他同行的兩人也在他家中,便向記者講述起當時驚險的一幕。
  當日下午2時許,楊妃一行從岳陽回家,沿201線行至南湖風景區聖安寺前1公里左右的路段,發現路面散落幾塊汽車碎片,還有幾個人在路旁水塘圍觀什麼。“可能出事了,下去看看!”坐在副駕駛的易虎憑直覺說到。楊妃緊急停車,下車看見一臺紅色轎車四輪朝天落入離地約3米的水塘。隨後的一臺車輛也下來3人,其中一人大喊:“有人被困車裡了!”情況危急,楊妃二話沒說,脫下衣服交給同伴,一個赤膊跳入水中。這時,還有3人也跳入水中,他們一道打開駕駛室車門,將20歲左右的司機拉出車、抬上岸。瑟瑟發抖的司機小伙顫顫兢兢地說到:“車上還有一人”。隨即,他們再度跳入水中,將副駕駛的一中年婦女拉出車,這時,該女子已面色發烏、肢体發僵,抬上岸,已昏厥不省人事。幸虧一醫生路過,見此情景緊急施救,在這4位過路“英雄”的協助下,該女子漸漸張開了眼睛、手也慢慢動彈起來,終於蘇醒過來。那司機小伙頓時下跪,叩謝幾位救命恩人,可楊妃靜悄悄地擦乾水、穿上衣,上車走了。
  “另外3人操岳陽口音,可能是一塊的。”楊妃向記者介紹,“一個赤膊在水裡前後弄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冷是有點冷,但碰上這樣的事,想不了那麼多,只知道救人要緊!”不善言辭的楊妃對記者這麼淡淡一笑。  (原標題:岳陽一小車沖入水塘湘陰男子施救車內2人成功逃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