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9月2日訊(記者 程遠)今天下午,我省召開第七批科技鎮長團下派工作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炯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從會上獲悉,我省將選派794名教授、博士等組成第七批科技鎮長團,到全省96個縣(市、區)掛職鍛煉,其中有近一半是來自江蘇省外的名校院所。
  選派科技鎮長團,推動科技管理工作重心下移,是省委省政府實施科教與人才戰略、創新驅動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的重要舉措。帶著“讓人才走進基層發揮創新作用,利用事業平臺促進成果轉化”的初衷,科技鎮長團探索了一種人才工作服務基層發展的新模式,開闢了一條促進高層次人才鍛煉成長的新途徑,形成了一個促進人才與科技、經濟緊密結合的新機制,是一項體現多方共贏的制度。自2008年以來,我省已先後選派6批1872人到基層服務,對服務地方科學發展,推動縣域經濟轉型升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歡迎。
  據統計,第六批科技鎮長團共邀請2.4萬餘人次專家到企業開展產學研合作,幫助企業對上爭取科研經費20多億元,共簽訂成果轉讓協議2000多項,合同金額10多億元。有近80多名團員因業績突出得到提拔重用,176名繼續留任。
  吸引省外高校參與“科技鎮長團”服務江蘇經濟發展是主要特色。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一大批“985高校”、“211高校”親情加盟。在服務江蘇發展的同時,自身的教學、科研以及人才隊伍建設都得到了較快的發展。  (原標題:江蘇選派第七批科技鎮長團 794名教授博士“走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