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一位黃先生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癥候群”,視線只有3米,經常被誤認為冷漠不打招呼。
  黃先生目前在郵局上班,外表和正常人一樣,但是3米以外的世界就不一樣,他不願向命運低頭,除了上班認真工作外,他還學會用78張“塔羅牌”來占卜助人解除困惑。
  他說,自己遺傳“馬凡氏癥候群”,從小眼睛就不好,看書時必須貼近書本2至3釐米才能看見,更遑論看清楚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字,因此只能用聽力來學習,所以從小錯別字很嚴重,但結果大學念的卻是中文系。
  高二時父親往生,黃先生仰賴政府部門、熱心慈善團體、廟宇等救助才完成學業,順利畢業的黃先生選擇自力更生。
  大學畢業後,黃先生曾在知名五星級飯店當服務生,但因視力問題工作壓力大,於是轉任安親班老師(編註:在臺灣,通常將小學一至四年級的學生定義為安親班,其主要服務內容為安置學生註重生活常規,養成學生良好學習態度及完成家庭作業輔導。)及高鐵車站保安,後來到郵局上班。
  黃先生大學念書時曾經接觸塔羅牌,現在有空間會用塔羅牌幫旁人解除困惑,用心理學的角度給予建議,他不斷努力印證“現實的生活雖看不見,但只要願意努力,未來就會清楚浮現”。  (原標題:臺灣一男子患罕見病 視力範圍僅3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