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7日,普京呼籲烏克蘭東部地區親俄派暫緩舉行公投,以便為與烏克蘭政府舉行對話創造條件。不過外媒報道稱,烏東部親俄派今晨宣佈,他們仍將按計劃於11日就今後自身地位舉行公民投票。
   “內戰已經打響。”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主席”普希林說,“公投能夠阻止它並開啟政治進程。”法新社援引烏東部盧甘斯克州親俄派的消息報道,當地也將按期在11日舉行公投。
   烏克蘭代行總統職務的議長圖爾奇諾夫和總理亞採紐克8日發表聯合聲明,提議舉行全烏克蘭民族團結圓桌會議。
   同一天,法國總統奧朗德向俄羅斯伸出橄欖枝,邀請俄總統普京6月赴法參加二戰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普京從而有機會在烏克蘭危機爆發後首次與西方國家首腦會面。美國總統奧巴馬預計也將出席紀念儀式,不過白宮說,奧巴馬不打算與普京單獨會面。  (原標題:烏東部不理會普京 計劃周日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