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劉維(左一)等7人案庭審現場,另案被告人曾建軍(右一)出庭對質。
  湖北日報訊 本報報道組
  昨日,劉維等被告人一案的庭審現場,法庭就劉維涉嫌故意殺害周政的事實進行調查。
  起訴書指控,1998年,劉維帶曾建軍在廣漢市賭博游戲機廳收取“保護費”,因爭奪勢力範圍與周政發生衝突。為排擠對手,劉維指使曾建軍幹掉周政。曾建軍邀約曾建、張偉、閔傑、李君國共謀殺掉周政。同年8月18日凌晨,按照負責盯梢的李君國的電話通知,閔傑開車載曾建、張偉至廣漢市九江路“嚴記”燒烤店門前,曾建、張偉各持一支滑膛槍下車,朝在此消夜的周政開槍,致周政中槍倒地當場死亡。
  次日,曾建軍將已槍殺周政的事實向劉維彙報,劉維出資並安排曾建軍將曾建、張偉送往成都躲藏。後曾建軍被安排到深圳市佳寧娜廣場小區躲藏。
  昨日上午,在舉證質證階段,公訴方從劉維與周政結怨、劉維授意曾建軍殺害周政、曾建軍指揮小弟槍殺周政、劉維出資安排凶手躲藏、周政死亡鑒定5個方面出示7組證據,指控劉維犯故意殺人罪。
  鐵證如山,加上另案被告人曾建軍、張偉、曾建、閔傑、李君國的供述,案情得以詳細還原,劉維當庭承認周政被殺案由自己指使,但辯稱自己的授意是“打殘,而非打死”。
  劉維到底是授意“打殘還是打死”?控辯雙方舉證質證,一番激烈交鋒後,辯方建議,另案被告人曾建軍到庭接受訊問和調查。法庭予以准許。
  下午2時半,曾建軍到庭與劉維對質。曾建軍明確地回答是劉維授意他殺掉周政。辯方提問曾建軍,為何他在之前的供述稱,劉維授意是教訓,而非殺掉?曾建軍作答,“當時緊張,說錯了。”
  辯方無言以對,只是提醒劉維對曾建軍提問。劉維表示,“我不提問,建軍不容易,我願意為我的行為負責。”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