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閱文)日前,由《小說選刊》雜誌社主辦的第五屆“茅臺杯”《小說選刊》獎頒獎典禮在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王蒙、畢飛宇、方方、李唯、馬金蓮、蔣一談、王妹英等7位作家獲得了第五屆“茅臺杯”《小說選刊》獎。
  自2009年以來,茅臺集團即與《小說選刊》攜手合作,並已成功舉辦了五屆“茅臺杯”《小說選刊》獎評選活動。它不僅在文學界深受贊譽,而且在社會上也產生了很好的影響。一些年輕的作者,脫穎而出。
  《小說選刊》雜誌社主編其其格回顧過去,“茅臺杯”《小說選刊》獎的權威性、影響力以及公信力與日俱增。令人感到高興的是,本屆大獎呈現了“三世同堂”的喜人局面——獲獎作家既有像王蒙先生這樣既德高望重又老當益壯的前輩作家,也有像方方、畢飛宇這樣筆力深厚、佳作迭出的中堅力量,還有像馬金蓮、蔣一談這樣令文學界青春勃發的文學新勢力。它們可以被看作2013年度中國中短篇小說創作的一個縮影。  (原標題:第五屆“茅臺杯”《小說選刊》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