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治區文化廳副巡視員馬迎勝在訪談現場

  訪談現場
  天山網訊(記者薛靜 實習記者楊婷婷攝影報道)11月19日,自治區文化廳副巡視員馬迎勝、政策法規處處長劉世清、文化市場處處長李洪賓做客《天山訪談》,暢談如何圍繞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加強依法行政,繁榮文化市場,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文化交流。
  訪談時,馬迎勝介紹說,新疆要以絲綢之路經濟帶為契機,建好“一個點”和“一條線”,進一步促進文化交流。“一個點”即交通樞紐中心、商貿中心、經濟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和醫療服務中心。“一條線”是建條現代的絲綢之路文化線,為新疆文化發展帶來更大動力和空間。
  李洪賓說,隨著新疆文化市場規模擴大,行業門類逐漸增多,人民群眾多元的文化需求得到滿足的同時,文化市場也出現了一些問題。針對這些問題,自治區文化廳出台了一些具體的措施。這些措施包括:提供良好經營環境,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在政策上傾斜,為一些文化企業提供政務方便;開展農村“綠色動力”,下放審批權,簡化辦事程序。
  訪談最後,劉世清介紹了文化管理部門應如何推進依法行政工作。他說,在加強組織領導、推進依法行政工作長效機制的同時,還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建立健全學法用法長效機制;加強依法決策和制度建設;嚴格公正文明執法,規範行政執法活動;加強行政執法監督,提高執法效能。
  就如何推進依法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劉世清在訪談中說,自治區文化廳以“減少審批項目、簡化辦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營造發展環境”為目標,認真抓好“清理、調整、規範、監管”四個環節,積極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原標題:新疆:以絲綢之路經濟帶為契機促進文化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