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的投資者來說,巴西不再是天堂之地。
  在探尋鐵礦石等原材料以及前景廣闊的消費品市場取得重大進展後,中國的高管們對巴西停滯的經濟增長和高成本喪失信心,更何況,他們所看到的是一個在政治和民眾上都抵觸他們的社會。
  結果是,中國的投資在下降,自2007年起有三分之二將近700億美元的投資項目宣佈暫停或已取消。
  投資者和分析人士認為,這種減少局面很難在短期內扭轉,並將使巴西困難的經濟喪失原本指日可待的經濟增長的源泉。
  中國銀行巴西分部的總裁說道:“對巴西的投資熱情正在減退,在巴西的經營是個巨大的挑戰。”他抱怨來自巴西民眾的敵意,以及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的左翼政府通過的“貿易保護”政策。
  “輿論有時似乎反對外來投資,就好像這會削弱地方工業的競爭力,” 他說。
  他表示,雖然一些中國企業正在巴西取得成功,“很多都持有疑慮。”
  當問到未來的五年內投資是否會回暖時,他言辭謹慎。
  “這取決於巴西政府的政策,巴西正處於一個十字路口。它是要增長,還是減緩?”  (原標題:中國投資者對巴西“失去胃口”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rcwiwxawj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